士林區

File:Shilin District Location.PNG
士林區,位於台北市北方,北以北投區,南以中山、大同、內湖及松山區為鄰,東面比鄰西新北市汐止,西面則為新北市五股、蘆洲以及三重。
士林的舊名「八芝蘭林」,為平埔族語「溫泉」的意思,清末時,則因為文風興盛,科考人才輩出,因此改名士林,為「士子如林」之義。
區內可供遊玩以及參觀的地方甚多,除了有保存良好自然景觀的陽明山國家公園之外,也有許多博物館以及教育館,像是故宮博物院、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以及台北市立天文館都在此區內。除此以外,士林地區保存了從新石器時代開始-芝山岩遺址到清朝-士林神農宮、日治時期,甚至民國以後許多的建築古蹟,為台北市地區一個兼有自然以及人文景致的區域。


參考資料:
台北市士林區公所
Wikipedia士林區



[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陽明分處x圓山水神社]

隱藏在劍潭捷運站附近山丘日本上的神社
適合一個人來漫步,體會一段台北市發展的歷史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